出乎意料之外,合乎情理之中,剧情跌宕起伏,人物生动形象。

【双跨】第十九集 房间的两头(本章4699字)

指甲尖利的爪和绿色五指短小的手,两个种族相异的人达成共识,奥托咧嘴一笑,对立面的敌人年纪还小,只需要一些诱导,就能不费吹灰之力招募到自己战线,有了幽影猫和炎龙的入伙,时间表上的计划就能提前完成了,原先还担心突然出现的两人是拦路石,现在看来是自己通向更快成功之路的垫脚石,情势发展越来越好了!

奥托心中还在暗自高兴的时候,走向突然急转直下。达米安右手突然发力,臂膀一摆把整个地精凌空抽起来,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的圆弧,把奥托重重地摔在地上,奥托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来自背部的重击生生把肺里的空气都挤出去,短暂窒息带来的空档给达米安切入恰时时机。

“快!就是现在!”

刚刚进来的那扇门连同门框在巨力下脱离它原本在的地方,平移了好几米,正是乔抬脚踹出的杰作,奥托在剧痛中才意识到,自己算计达米安的同时,也被他算计了。

“天啊!这比我想象的还要遭!”乔看见地上流血的魔法师,一边说一边要扛起他们。

冷箭从背后袭来,达米安松开手下腰闪过致命攻击,奥托狼狈地爬起来迈动双腿和达米安拉开距离,跑到房间尽头靠在墙边,紧握手弩对准达米安。

“你居然埋伏我!”

达米安耸耸肩:“我可没说我是一个人来。”

“为什么要帮该死的魔法师!是我给的条件不够优越吗?还是你已经死心塌地的献上忠诚给他们!”

“说句实话吧,这类戏码我见多了,经历最糟糕的一天之后就对世界死心,然后在心理上反社会反人类,最后布局并实施邪恶计划,想着用自己的方式解决一切问题,”达米安指着奥托的鼻子怒吼,“听着!想改变不公平有无数种方法,如果只走流血一条路,最后结果无论如何,代价无疑是最惨痛的。”

奥托听完,仰天大笑,笑到最后怒而流泪,脸颊都是泪痕:“可笑!真是可笑,身为人类口中的异族,居然不顾一切地站在他们那边!我就知道,世上并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果然是事情发展太顺利了!我一开始就不应该留着你们两个幼崽!”

说完拇指拨动手弩上箭仓开关,一枚箭矢换上瞬间扣动扳机对着达米安胸口发射,达米安无声中爆开所有感官提升极限,幽影猫族强健的心肺把分泌出大量的肾上腺素在短时间内泵到身体各处,高速运转的身体如同已经热胎完毕的布加迪威龙,松开刹车的瞬间只剩下尾灯狂蛇般窜出,在外人看来达米安快到已经失去残影,然而在达米安的主观世界里,一切动作都在变慢。

五根手指,虚空一握,达米安停住了疾驰的箭矢,箭头上不是之前展示的黄色花粉提炼物,空腔里而是绿幽幽粘稠的液体,不需要猜,奥托已经放弃谈判已下杀心,如果不小心被这种箭头划伤皮肤,后果如何不可想象。

顺手折断箭矢,达米安想给奥托最后一次机会:“以朋友的身份……收手吧,不要再有人受伤了。”

“绝不!!!”奥托红着眼睛吼叫。

“我们两个对付你一个,你是没有任何胜算的!”达米安还在劝他。

“胜算?不不不,我的挚友,你的数学不怎么好啊。在这个房间里,”奥托重归阴沉的笑容,尖声窃笑,“相互对峙的人数可从来不是三人——”

最后一句的长音还没有拖完,地面开始震颤,十几具白骨从地上破土而出,不同部位的骨骼结合在一起,形成身穿盔甲、手持兵刃的骷髅士兵!数量之多无法防备!

乔没有半秒的思考,深吸一大口气,把喉中的龙炎聚焦一线,直冲首位骷髅兵,明亮黄光过后,骷髅兵上冒出硝烟,手中的武器盾牌被加热得通红,但是丝毫没有受到损伤,仅仅只是受到略微冲击,停顿一下,大刀拍打盾牌,继续逼近乔和达米安。

“怎么……”乔看见完好无损的骷髅兵,练习数周精准喷射龙炎在对战中居然毫无效果。

“死小鬼,是不是在疑惑相同的把戏不起作用了?”森森白骨破开地面簇拥着中心一人从地中心慢慢冒出,一身黑袍上若干条缠绕,他把齐眉的帽沿上撩,邪笑,那是在太平间遇见的死灵术士。

“这点温度的小火花,可烧不尽我召唤的骷髅军团,”死灵术士空挥魔杖,“『炎温除尽』。接下来,我保证你会死得很慢的……所有士兵听令!进攻!”

死灵术士给所有的骷髅兵包括他自己以及奥托两人加上抗火属性魔法,本身龙炎对骷髅兵就没有多大攻击力,这下可好,完全成了摆设,死灵术士吸收上次失败对局的经验,把对付两人战略特别是应对火系魔法的谨慎,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唯一的远程攻击手段用不上了,那么就用永不过时的老方法——直击要害!

达米安压低重心弓起身体,这是猫科动物特有的速攻方式,利用腿、腰部的肌肉把自己当成弹簧一样发射出去,达米安视线中所有的东西都消失殆尽,只有一个目标——掌控召唤物的死灵术士。诺尔说过只有死亡时间过短的尸体才会失去主人的控制,但是这些骷髅兵都是白骨化,所以只要施法者一倒下,房间里的骷髅兵就能失去威胁。

尽然达米安想到擒贼先擒王,死灵术士当然比他更早先意识到自己的弱点,魔法师都不擅近战,死灵术士又是所有魔法师中无法依靠所学咒语瞬发自保的一类。死灵术士就站在原地不动,任凭达米安和自己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达米安使出全力挥出重击,坚硬的利爪没有靠近死灵术士身边半分,在某样东西上撞击出火光四溅。

不知何时,一具巨大的骨架顷刻从地面里势如破竹,挡住了达米安的进攻,达米安捂着反力震得生痛的右手马上后跳几步,定睛才看见,死灵术士召唤了一具骷髅巨熊,但是整个巨熊居然没有下半身,只有上半身牢固地插在土里,死灵术士就不动如山地站在骷髅巨熊的胸骨里面,十四对肋骨交叉相错,坚不可破的牢笼。

所有骨骼召唤完毕后,空空如也的巨熊头骨眼窝里,窜起森绿色的火苗,立即锁定最近的敌人发起进攻,直立的骷髅巨熊不能移动,但是巨大的熊爪臂展可达五六米,一声巨响达米安刚刚落地的地方就已经成为一摊碎石,千钧一发之际达米安跳开,保险起见又和骷髅巨熊拉开一段距离。混蛋!远攻不成,近身不得,战斗场地不仅狭窄还有这么多骷髅士兵,此时两人深陷泥潭无法动弹。

乔一旁也不好受,不仅要对付源源不断从泥土里爬出来的骷髅兵,还要保护六个不省人事的魔法师不被东西靠近,相差十几倍的数量差距让他应接不暇。

“刚才我偷听到你说你恨人类,你恨魔法啊!为啥能和死灵术士是一伙儿的啊!”乔一拳打穿从背后靠近的骷髅头盖骨。

“啧啧啧,死小鬼就是死小鬼啊,还想不明白么,”死灵术士优哉游哉地在白骨牢笼里说话,“当阿瓦隆里所有的人都死之后,谁的收益最大?

“当然是我啊!是我!无数的尸体简直是取之不绝的实验材料,我就可以钻研死灵系的最终奥秘了!经历数百年被那群白痴列为禁术的奥秘,他们都不懂!死亡的美丽高于一切之上!”

死灵术士笑得癫狂。

“你是不是疯了!竟要为一个魔法实验把整个国家的人置于危险之地!”乔咆哮着用膜翼横扫一片骷髅兵。

“从在监察局我就知道你们两人不一般,还从来没有能在我手上逃脱的活人,你们的观察力很敏锐,”死灵术士目眦欲裂将声音提高一个分贝,“我是疯了!我需要实验材料,不疯怎么会打破命令去挖坟,去盗墓,去找尸体?!不疯怎么可能和邪恶的地精谋划毁灭阿瓦隆?!

“你知道我为什么能和奥托成为合伙人吗,听好了,让双方相互信任共同做事的前提,可不是什么财富还是权力这种毫无意义的东西,而是对等!

“我是疯子,他也是疯子,互相都有相互引发混乱的能力和不引发混乱的理由,我们两个人成为搭档,只会让各自的计划更前进一步。”死灵术士施法,召唤出更多骷髅,这次不仅是骷髅兵,更多形状各异的骷髅都挣扎从地里爬出,狭小的房间快要被堆满了。

奥托矮小的身材轻易地从肋骨中的缝隙穿入,交给死灵术士一卷残章断简的羊皮卷:“抓紧时间。”

“你不说我差点忘了,待会再弄死那两个小崽子。”随后死灵术士魔杖抵住羊皮卷,开始咏唱,生涩而沉重的语调,不禁让人想起宗教里宏大的唱诗声,但是达米安知道,等咒语念完了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他正在想办法从缝隙中逼近死灵术士,一边要应付越来越多的骷髅进攻,一边还要闪避到靠近范围之内就自动锁定的如餐桌般大的熊爪。未曾有过的凌厉意志支撑着达米安把身体一次又一次逼近极限,太多了,敌人实在是太多了,无止无尽,破碎的白骨像垃圾堆在地上,有多少白骨散落就有更多的骷髅从地里钻出。

死灵术士还在咏唱,奥托拿出两样施法材料放在地上,施法材料在咒语的环绕中缓慢旋转升至半空。

乔把身上要把自己勒窒息的蛇类骨骼挣开,马上补刀双臂紧抱蛇头顺拧九十度应声巨响直至粉碎,战斗中得到片刻缓息,突然看见一样不应该在这里出现的东西,急忙指向巨熊胸骨中心大喊:

“大米,奥托那里有两个鲁班锁!”

收到来自搭档的信息,达米安反身脚踏骷髅兵的头盔,凌空起跳,换取短暂间隙以观察敌情,短短一秒钟里,达米安看见死灵术士面前真的有两个鲁班锁来回旋绕,其中之一形状陌生,但是另一个是他们和花木兰并肩作战才从可汗手里缴获的鲁班锁。

“靠!情况还能再糟糕一点吗?”

“达米安,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么?你正在翻看魔法史,了解人类魔法世界的千古兴亡,但是有些事情人类根本就不会写在书里,比如火焰与恶魔之母——奎尔斯纳特,”奥托冷冷地说,“你以为人类是怎么凌驾于其他种族之上,人类靠着魔法打倒了大陆上最强大的魔族首领奎尔斯纳特,把她关进地底深处的亚元空间。这章羊皮卷是我从落败的魔族贵族手里买下来,内容是解开奎尔斯纳特的封印,不过已经没有人会传送亚元空间的上古魔法了,所以相当于上了双层保险。”

“有了这个就不一样了,”奥托虚空比划下正在旋转的鲁班锁,“我发明过几百件魔法物品,鉴别这门技术不说第一,起码没多少人能在我之上,当然知道这道具能用来干什么。怎么说呢,虽然还是敌人,但我应该感谢你主动送……怎么称呼来着?哦,第二块鲁班锁。”

“有了鲁班锁,就能把她从亚元空间直接传送进阿瓦隆!谁来说说,被关押了数百年愤怒的火焰与恶魔之母,会在人类最大的都城做什么呢。”

奥托笑吟吟地抬手向乔和达米安发射箭矢,乔捡起一个不知种族的硕大头骨,挡住飞射的箭矢,没有了钢铁之躯的加持,作战行动不能再靠莽了。

达米安下腰做了黑客帝国经典躲子弹的姿势,从怀中拿出奥托发明的光炙笔原型机,一套行云流水的剑法把周围扑上的骷髅削得一干二净,卯足马力冲向躲在肋骨牢笼中的二人,即使再危险也要上,鲁班锁必须夺回来!手中的光炙笔开始发烫,达米安在探案前试过,光炙笔原型机以小型魔法石为能源,但是没有哪一个皮革工匠会一直开着光炙笔,极度长时间高温下很容易像大功率吹风机一样烧坏,一旦使用它就必须尽快结束战斗。

骨爪带着巨风呼啸袭来,达米安灵巧地闪过——玄光随花,刺客联盟针对枪、巨刃等长武器研发的剑法,力求压制对方与自己之间的距离,在光炙笔如激光一般的剑身下,骨爪随着几道白烟轰然崩塌,达米安脚尖踩上剩下的臂骨沿上冲刺,精准的横劈将熊的头骨斜切开两半,眼窝中森绿的幽火也在头骨和脊椎分离时黯然淡没,双手持握,反手将锁骨斩断,依靠重力将余下的肋骨一并破开,叮哐,叮哐,肋骨相互落下居然发出金属撞击的声音,骨密度简直接近了生铁的硬度。

光炙笔异响一声散出焦臭,达米安随手丢开,它已经完成了使命,坚不可破的牢笼已破,笼中二人静静看着气喘吁吁的达米安。

面对他,奥托脸上没有一丝涟漪,嘴角轻笑:“我敢赌,现在你不会杀我。”

“我不杀人,但过会儿,你会希望让我杀了你!”达米安咬着牙说。

“不,我想你搞错了重点,你的小伙伴,快要死了。”奥托指向背后的一堆白骨。

死灵系的优势在于,如果无法攻击到施法者,除非召唤物被碾碎成粉末,不然把所有骷髅打散架只是在延迟它们组装回来的时间而已,达米安根本没意识到,乔为了给他创造机会,把所有骷髅的仇恨都吸引到自己身上,现在的乔被小山一样的白骨团团围住,已经重新拼凑的骷髅趁机跳到乔身上撕咬,红色的血花飙溅在白色的骨头上,乔还在扇动膜翼甩开一层层抓拉的手。

“大米别管我!去抢鲁班锁!”乔最后一声嘶吼淹没在不断涌入的白骨中。

达米安望着空中旋转的鲁班锁和旁边的始作俑者,头也不回地冲向房间另一头。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债中,停更)不会写文垃圾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