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之外,合乎情理之中,剧情跌宕起伏,人物生动形象。

双子跨次元 第七集(本章4006字)

第七集

第二天早上,达米安从床上醒来,发现太阳早就升起,自己居然睡了这么久,平常没有睡懒觉的习惯,看来这次伤得的确有些严重,摸着缠绕身体的布条,疼痛感已经少许多,看来徐老的配药名不虚传,达米安试了下身体,恢复了不少,可以下床走路了。

“大米早上好呀!”乔突然冒出来,带着浓浓的笑意,拍了拍手里的餐篮,“来吃早餐吧。”

达米安看见乔上身的衣服都没有系上,露出白花花的胸口和肚皮,外衣穿在里面,里衣穿在外面,腰带没系胡乱地丢在床头,裤子绑得乱糟糟,鞋子和袜子更是没有整理。达米安坐在床沿招呼乔过来:“小乔,你身上的伤怎么样。”说完查看着乔后背的伤口。

乔:“没事儿,老爷爷的药很有用呢!已经开始愈合了。”

达米安手指轻触伤口的边缘,又皱起眉头来,这种情况怎么会出现在乔身上?

达米安把乔的上衣褪去,重新把衣服分离开:“来,我教你怎么穿古中国的衣服,这样怎么出去,待会我还有神秘任务给你。”

乔一听自己还有任务,听话地把自己摆成衣架子的姿势,达米安把里衣套上:“白色的是里衣,先把右手边的衣摆包在里面,再把左边的包在外面,用系带系好。再把里衣的下摆塞进裤子裤带系紧,外衣也是一样右边在里面,左边在外面,不要记错顺序,袖子挽好。腰带围上两圈,保证上衣不松散。用绑带绑好小腿,这样袜子和裤脚就不会在跑步的时候缠绕在一起。”

乔在达米安的帮助下穿好了整套衣服,高兴地转了两圈:“哇!大米你居然还会古中国的穿戴,到底还有多少惊喜等着我!现在我是不是像忍者一样了,嘿!哈!”乔装模作样地在空气里打拳。

达米安也下床,一边穿衣一边说:“哪是什么忍者,这只是平民的布衣,你忘了我可是在刺客联盟长大,刺客服其实就是从古中国的服饰演变过来的。”

乔抓抓自己的衣服下摆:“说起来你的罗宾服,上衣为什么这么长,都到膝盖了,像裙子一样……”

达米安投来不赞成的目光,乔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穿好后把外衣随意地披在肩上:“在神秘任务之前,先测试一下你的超能力情况到底怎么回事。上次作战失败的原因之一就是你的超能力失效了,导致许多作战计划不能实施。”达米安指着院子小池塘边的一块石头说:“乔,用热视线攻击。”

乔瞪大眼睛,集中全部精力死死盯着那块石头,热视线居然出现了!

达米安扶额,看着在石头上出现的小红点:“你这是什么……教师上课PPT用的激光教鞭么……”

乔一脸苦闷:“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在时光隧道的时候就都失效了,我飞都飞不起来。”

达米安手托着下巴喃喃地说道:“后天学会的基本无用,但是基础能力削弱吗……乔,你还记得自己能用几个超能力。”

乔掰着手指说:“落地打架的时候用了超级力量、超级速度、钢铁之躯和超级视力,就没了。但是也很奇怪啊,感觉自己用尽全力只能发挥出平常的一半力量,还有这个。”

乔拉开领子给达米安看肩膀上的伤:“钢铁之躯也不太管用,大米你看我浑身是伤。”

达米安拉好乔的衣领:“好好养伤,平常你们氪星人没体验过人类受伤的情况,注意别动作太大拉开伤口。现在,吃早餐去。”





乔还在和两根细细的木棍做斗争的时候,达米安已经用筷子优雅地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早餐,乔一气之下端起碗一口气吞掉所有的粥和咸蛋,差点没被噎死。这时,一个人出现了。

花木兰身着一身藤青曳罗靡子长裙,减了几分英气,增了一些魅力,徐老毕恭毕敬在身后跟着。

达米安嘴角一翘,比预想中的还要早一些,饶有兴趣地说:“花将军,看来是无功而返啊。”

花木兰一手扫开桌上的碗筷,示意徐老把笔墨纸砚摆在桌上,对着达米安说:“画。”

达米安并没有立刻拿起笔,用两根手指在桌上敲打:“正如我所料,去到的时候人都跑光了吧。”

花木兰略皱眉头,迟迟才开口:“到时木楼已成灰烬,地上的马蹄印和车辙数量不少,往西一里痕迹全断,想必是用马拉着灌木扫去土尘掩盖踪迹。”

花木兰拿起毛笔递给达米安,语气越发冷峻:“现在,画!”

达米安狡黠地笑着,对方越是心急,自己就越有利,接过毛笔蘸上墨水开始在纸上画起来:“先强调一点,我们不是敌人,反而我们可以帮助你。”达米安画完了脸的大致轮廓,突然停了下来。

“现在,我要提出第二个条件。”达米安咬着笔杆,双手抱胸。

花木兰脸阴沉得可以让周围的空气结冰:“你可别得寸进尺!”

达米安又在纸上添了两笔:“不要那么生气,要是我画错了就不好了。第二个条件很简单,找个先生教我搭档说汉话。”

花木兰面无表情:“徐老,你亲自教他。”徐老拱手:“是,将军。”

达米安很快画完了一张画像,正起笔画第二个人的时候,又停下了:“第三个条件,我要求知道近段时间来发生奇异事件所有细节。”

花木兰从袖口抽出短刀抵在达米安喉口上:“异邦人,你在消磨我的耐心,即使有一张画像我也能找到他们所有人,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乔看见起身要保护达米安,但是被他示意停下来。

达米安把自己的脖子往刀尖上逼近了两分,语气没有一丝波动:“花将军,难道你就不好奇为什么两个小孩,一个力大无穷还能刀枪不入,另一个正在和你,高高在上的将军谈判吗?我想这个世界里你想都没想过吧。”

花木兰眉头皱了起来,心想这个少年必不是寻常人物,刚才预料到自己的突击作战一无所获,还用老练的手法谈判,以及这半年来他们莫名其妙的出现和消失,这中间真的有密不可分的关联? 

花木兰用刀背挑着达米安的下巴:“你当真不是来自西北?”

“If you don't understand English,you can't understand what I saying.怎么样,这种语言你听过?两天来我和搭档都是用这样的语言交流,这可没法胡编乱造吧。”达米安愈发冷静。

花木兰盯着他收起袖刀:“再讲一遍你的故事。”

达米安把玩着手中的毛笔:“花将军,只听取自认为有用的信息,会损失惨重的。我说的不是故事,是事实,我们的确不属于这个世界,起因也的确是因为一个失控的法器,机缘巧合降落在‘凶猛的成年男人’之中,差点异死他乡。所以我只想找到那个法器,回到自己的世界,就这么简单。”

花木兰皱着眉头好像在思考什么,达米安知道自己的谈判已经接近成功了,接着说:“将军你以为一个重伤之人怎么样才能帮到你?打仗不止靠两军双方的实力,更重要的是——即时战略,相信不用我说你也能理解吧。我说过,我们有利用价值。”

花木兰似乎被说服了,起身,一边说一边在屋子里走动:“三年前八月,皇上大破柔然,威服高丽,我等边域将士也荣归故土,皇上没有责罚木兰是女儿身,反倒赐于木兰右仆射一职,将军府一座,安抚木兰手下的弟兄,任命保卫洛阳。木兰也恪尽职守让洛阳的每一天都平平安安,但是半年前洛阳城外三五座小村尽数被夺,均无活口,线人来报,柔然可汗郁久闾大檀带着三十狼卫卷土重来,奇怪的一点是,即使木兰安排了密集的兵力去搜查城外,都一无所获。四月前更甚,洛阳城铁匠铺屡屡丢失兵器寡甲,木兰下令禁止铁匠打造兵器,军中的储备兵器反倒是丢了,眼快的弟兄只看见一群精壮的狼卫蒙着面纱逃走,追上去已不见踪影。”

她转过头来看向达米安:“如何,你口中的奇异之事。”

达米安自信地笑起来:“这正是我需要的。”说完伸手把第一张画像揉成一团丢掉。

徐老看见这个举动不解:“小儿为何舍弃此张画像?”

达米安抬眼看看徐老,没回答接着画下去。花木兰却说:“怕是第一张画像他根本就没有画真的狼卫,随手乱画罢了。”徐老不禁感叹小儿真是非同寻常之人,在绝境找到求生之路逆转局面,不仅在将军手中活了下来保全性命,还套出了有用的信息,日后必成大器。

达米安画着画着想起了什么:“对了,花将军,居然不问我们姓甚名谁么,我叫达米安·韦恩,对面的小傻瓜叫乔纳森·肯特,前面是名后面是姓。”

乔发觉一顿叽里呱啦中出现了自己的名字:“诶诶,大米就这么把真实身份告诉别人吗?”

达米安勾勾手指让乔过来,随即在头上就是一个爆栗。乔捂着额头:“为什么敲我!”

达米安:“你还真傻啊,在这个世界有人认识我们吗,我的面罩呢?你的眼镜呢?神秘身份有用么,再说了,我们会在这儿呆很久的。”

达米安换成汉语:“徐老,事不宜迟,请赶紧教我搭档说汉话吧。”

徐老:“是。”然后拉着一脸懵逼的乔走了,傻乎乎的乔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一件令他无比头疼的事。

眼看乔被领走了,达米安边画边说:“此外,第四个条件,我要求徐老继续治疗,需要木人桩还有能锻炼身体的东西,不赶紧恢复回最佳状态可抓不住狼卫。我身上的装备在监狱的时候就被你收走了吧,都还回来,另外还要一身铠甲和一把好刀。”

花木兰眯着眼睛:“我可不知你还会武功?”

达米安:“等我恢复得差不多了,咱俩可以试试。我还要帮你抓可汗,身手绝不在你之下。”

花木兰拿起已经画好的新画像:“你要如何帮我。”

达米安手中画笔不停:“神出鬼没的狼卫,和从天而降的两个人,没联想到什么吗?狼卫手里肯定有把我们送来这里的法器,正是因为这个你一直都抓不到他们。待会我所有的画像都会给你两份,一份原像一份净面像。狼卫是游牧民族有蓄胡留发的习惯,打伤我的也都是这样的样貌,大胡子和乱糟糟的头发在中原人里太明显了,狼卫肯定会剪得一干二净混入平民。烧毁了据点之后我并不认同狼卫还窝在城外,肯定已经潜伏在洛阳城内了,但是因为我们从据点逃走,所以最迟两个月内狼卫不会再有动静,我们有的是时间。

“花将军,我们先按兵不动,把我的画像拓印分发下去,照常进行城内城外可疑人物排查,能直接靠运气抓到最好,不过应该也是碰不见的,毕竟人家躲了你们半年不是吗。

“等我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一起在洛阳找寻狼卫信息。”

花木兰满脸狐疑:“异邦人,你对洛阳有我熟悉?要是洛阳有狼卫我早就揪出来了”

达米安又画完了一张:“将军在阳光里太久了,看不到黑暗。无论多么富丽堂皇的城市,缝隙里总会有肮脏不堪的污秽,我的家乡每时每刻都在黑暗之中,保卫那里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狼卫入侵这种事放在家乡,不过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一天。”

花木兰:“那你如何在洛阳入手,洛阳之大,狼窝未可知。”

达米安像小恶魔一样笑了起来,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达米安无所不知!”





远在将军府的书房里,乔面对着脑袋中形近相似的方块字,痛苦地大喊:“达米安我恨你!!!”

达米安打了一个喷嚏,看来是外衣没穿好着凉了吗。


评论(1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债中,停更)不会写文垃圾人 | Powered by LOFTER